有强迫症的罗小贱

在孤独中思考,在安静中幻想,此时的世界不是我梦想的世界,这个世界让我彻底的苏醒,让我从一个幼稚的小孩慢慢的成长起来。

鳗鱼的回忆

《鳗鱼》比较温暖,是讲一个精神被囚禁的男人,和一个被伤痛所囚禁的女人,
  慢慢走到一起的故事。
  女人拥有更大的勇气。
  也就是说,是讲“人的囚禁和解放”。
  老师说,想被解放,最重要的是勇气。
  
  无意中发现,眼下喜欢的书或者电影,
  已经不再是讲一见钟情毫无创伤的男女谈着如同在白纸上滴墨汁缓缓晕开那样的恋爱。
  大多是关于,第二次乃至第三次乃至第无数次,寂寞的心灵渴望得到慰藉,甚至爱情。
  其实,每个人都多多少少被“囚禁”着。
  我亦如是。
  
  老师说:“是否愿意在伤痕累累的时候再去冒险?这就是勇气。”
  我想,我大概永远都是这样的人:
  在保护自己,和抓住如同UFO一样渺茫的爱情中,永远选择伸手去抓天空。
  而我渐渐已经发现,最让我无法拒绝的,是眼前的这个男人,
  对我以为已经不抱指望的东西坚定不移,简单认真的相信。
  
  我想,我们俩未必是两个美丽的人,
  但是,我们一定是勇敢的。

评论